没有三日月的人生叫什么人生

安静玩游戏,为爱创同人

明日方舟小短篇①

      罗德岛从没有晴天,到处都是阴沉沉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怕冷的博士在偷懒的时候,最喜欢窝在壁炉旁的柔软沙发上,任谁都没办法让他离开那个小天地。

      除了两个人,一个是阿米娅,一个是银灰。

      14岁的少女已经没有了如花般的娇嫩,取而代之的是让人难以言喻的坚毅。不是说这种品质不好,只是对于博士而言,在这种坚毅下偷懒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。只要阿米娅想,哪怕博士在解决人之三急,也会被面不改色的她连人带厕所的挖出来。

      银灰对于博士来说是更为特殊的存在。关于两人的关系,罗德岛的众人已经猜测了不下十种。作为舆论中心的两人,却从来不做回应。银灰从不强行把博士从沙发上叫起来,他只是默默地在沙发前的空旷处添了一个棋桌。博士并不爱下棋,但是他从不拒绝银灰的任何决定,一如银灰从不会拒绝博士一样。所以第二天,博士看到那张入侵了自己私人领地的棋桌时,也只是皱了皱眉头,没有说任何话。从此,只要银灰做博士的副手,看到团成一团的博士,就会叫他起来下棋。这个方法是真的有效果,博士每次都会乖乖的爬起来,老老实实的和银灰对弈。

      但是博士真的不爱下棋。他不仅不爱,还是个下棋特别差的臭棋篓子。不仅是个臭棋篓子,还棋品特别差。每次看到银灰要赢了,他就一言不发的跑去工作,也算是变相的达到了阿米娅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,博士的脾气随着天气越发寒冷而越来越差。他下棋快要输了,也不去工作,反而总是找机会掀翻棋桌。一次两次,还可以说是意外;三次四次,银灰也可以容忍他的小脾气;五次六次就必须要好好惩罚一下博士了。

      博士的手爪子又一次摸上了棋桌的边缘,银灰按住了他,笑盈盈的,不发一言。博士撇了撇嘴,想着自己的小诡计今天是没办法实行了,便准备把手抽回去,却发现怎么也抽不动。

      :“把面罩摘下来。”银灰虽然在笑,语气并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博士有点紧张,按照银灰的话,用一只手笨拙地摘下了面罩。

      :“看着我的眼睛,告诉我为什么要掀棋桌?”银灰默默地逼近博士,让这只小兽深深地陷进柔软的沙发。

      :“太冷了,而且下棋太难了。”博士看着银灰的眼睛,那双平时冷冷淡淡的眸子现在全是自己的身影,这让他不由得脸红起来。

      银灰感觉有点好笑,常年生活在雪境的他并没有感觉到有多么寒冷。但他克制住了笑意:“谁教你冷就随便发脾气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话音还没落,胸前的领带就被博士拽住。原本还有点距离的两人,在博士的刻意拉拽下,紧密的贴合在一起:“恩希欧迪斯,要接吻么?”

      银灰愕然,原本按着博士一只手的力道也松了不少。他看着面前脸色通红的博士,耳朵抖了抖,尾巴也代替按着博士的手,缠上了博士的手腕。

      博士的面色原本是害羞的绯红,看着银灰迟迟不动,逐渐变成气愤的鲜红。他挣扎起来,好结束这个丢脸的事情。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自己居然问出这种没脑子的话。

      :“到底要不要,不要我就要去唔……”温热的嘴唇,和他性格似乎不太一样。博士的脑袋逐渐变得迷糊,只记得抱着对面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窗外,雪,刚刚落下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